半聋灯

dy.xhs【陆沉的积极】🧣妙陽居士
🚫🈲二转,🚫🈲描图,画的很菜,脾气很差,骂人难听,别惹我🙏🏻
以前写写,现在画画
还有,生存能力超强的北极圈杂食动物

【双北】月华沉梦 上

炅谋士X撒太子
炅谋士视角
难吃预警
woc预警
配合BGM月华沉梦食用更佳【原谅我不会手机放超链接QWQ】

###
月华如流水般洒在凉亭一角,我轻轻叹了口气,抚了抚肩边稍沾露水的披风。本应是推杯换盏热闹非凡的夜晚,我却感到无法言说的悲凉。

人人道太子纳妃乃是普天同庆的大喜之事,可我仿佛如坠冰窟浑身止不住的酸疼,昔日的旧疾像是一股脑全发出来似得,让我止不住的咳。

太子府与谋士府相隔不远,屏退了小厮的跟随,我只身一人提着一把油纸灯走在略显空旷的街上。

毕竟深夜,四周黑沉沉的,唯有前面喜迎新妃的太子府灯火通明。

我强撑着,拖着疲软的双腿,却远远看见太子府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红色身影。

我的呼吸陡然急促了起来,耳边只听得见油纸灯里灯花噼啪作响的声音。

“先生。”

那人踏着月色缓缓而来,一袭红衣在灯光的明灭中渐渐变成自己印象中最为喜爱的玄色。平时硬朗的下巴也因为月光变得柔和许多。伸手接过我手中的油纸灯,他张口,带着无奈轻轻道:“先生,夜深了,你穿的太少”边这么说,他紧了紧我身上的单衣,“莫染了风寒。”

接着,我怀中一暖,他将一个雕花的手暖炉递给了我。微微垂眸掩下心中的狂喜,我轻咳两声与他拉开了距离。

“太子殿下乃是万金之躯,岂能如此屈尊,臣这身体不碍事,您不必如此。”

“你无需对本宫这样客气……”

他的神情在灯火中晦暗不明,让我有一时的不知所措。

呵,说来好笑,名满天下的炅谋士也终有这样踟蹰不前的一天啊。

自嘲的想着,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,用着像以前一样的语气轻声地安慰他:“这身体怎样,臣心中自有道理,殿下不必挂意。”

他张了张嘴,那一瞬间的落寞让我的心都揪了起来。

我以为他会说什么让我心痛的话,过了半会儿却倒是自己先笑了起来,他伸手包裹住我放在他肩上的冰凉的指尖,轻轻用鼻尖顶住朝着我的手掌哈气。

明明是透骨奇寒,但他的温度却从我的指尖一直传到我的心里,血液也变得滚烫。我深深的吸了口气,隐藏着我被这星星点点的温暖烫的不停颤抖的心。

有道是十指连心,诚不欺我。

我眯起了眼睛,大着胆子反手包裹住他的手,享受着这最后的愉悦,拉着他一步步的向太子府走去。

油纸灯星星点点,应着太子府的红,刺的我眼睛生疼。

像是要落下泪来。

忽然肩膀一重,火红色的大氅就这样带着他的体温披在了我的肩上。

听着耳边越来越响的鼓乐声,我微微侧头,看着快步向前迎亲的他,心头酸涩难耐。

对不起,我的太子。

评论

热度(13)